淮諾安

文章放置地。不定更也不保證品質,但保證不窗,只是時間不定XD

© 淮諾安
Powered by LOFTER

她與他 原創

 

 

        我是雙性戀。

       半年前還有一個交往三年的他,現在妻子已經懷孕三個月了。

        跟他的認識非常普通,同公司但不同部門,我是課長而他是職員,只是這樣而已。

        我原本就知道自己的性向,雖然交往過的人大部分都是男性,可是我喜歡小孩,所以如果需要安身立命的話,女性還是佔了大部分的優勢。

        我的他是個可以用靦腆來形容的男人。雖然平時也會跟他們人打打鬧鬧,偶爾經過這會順道聊聊天,可是他的笑容總是帶給人安靜的感覺,就算是在一堆人來來去去的辦公室裡也很醒目,我總是能夠瞥見他靦腆的笑容。

        第一次發生關係的原因也是普通到不行。聚會、喝酒、一起回家,接著酒後亂性,接著才確認彼此都是對男性也可以的人,最後在一起。當然是在公司同仁都不知道的情況下。

        在一起後第一年,我們合租了一個小套房,,他一手包辦了裝潢的工作,房子的布置很簡單但是很溫馨,很有他的味道。

        我們不會吵架,但也不會有過多的交談,通常只是安靜地待在一起,談論最多的就是公事。雖然我跟他都知道這樣下去一定沒辦法,但沒有人先戳破,彷彿只要保持現狀就好了。

       我跟他在家時通常也不多話,他大多的事情都讓我決定,有時候也會耍一些可愛的小任性,但那畢竟是有時候。有時候他真的乖巧到讓我擔心他是不是太過壓抑了,這樣以後要是分手,他一定也只會靦腆的笑著,然後一個人壓抑著吧。

 

        跟他在一起的第二年,我認識了她,她真的很接近我理想中的女性,溫柔婉約又落落大方,偶爾會撒撒嬌、耍耍賴,大概是所有男性夢寐以求的女性吧。

        認識三個月,我們交往了。

        我沒有特別掩飾,他很快的就知道了她的存在。但他既沒有大吵大鬧也沒有哭,沒有對我的日漸少回家表達不滿,依然靦腆的笑著。他還是會守在窗邊等我,就算我隔了好幾天才回家,但在樓下時只要一抬頭就會看到他笑著對我揮揮手,我也會回給他一個笑,這大概是我最溫柔的時候。

 

        她不知道他的存在,一次朋友久違的聚會中,我把朋友們帶回家,包括她。

        雖然我沒有事先通知就把朋友們帶回家,甚至還包括他早就知道的她,但他依然沒有表示出任何不滿,只是默默的為我們煮飯。朋友還消遣我找到了一個任勞任怨的室友。

        當時他只是默默地笑著坐到一邊。事後我並沒有求他原諒甚麼的,我們之間不需要。

 

        在一起後的第三年,就保持著第二年以後的模式,他還是只會靦腆的笑的。我沒辦法告訴他不要再這樣笑了,但看著看著有時候會有點心痛。

        直到最後我都沒有告訴他,其實他的笑容很可愛。

       

        跟她交往兩年後,我們論及婚嫁。終究男人對我來說還是沒辦法成為能一起走下去的另一半。

        當初跟他在一起時他一開始就說過,如果真的要分手,就要殘忍一點,要不然他一定會放不下。不知道他是一開始就預見了我們會分手,還是對他而言男性之間的愛情永遠無法持久。

        我利用一個調職的機會離開了他,沒有事先告知,連東西都留在他那裡讓他自行處理。因為不同部門,所以消息好像也沒有傳到他那裡,畢竟我們並沒有表現出我們感情好的樣子。

        我沒有想過有沒有可能再見到他,雖然我的確會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但我終究沒有打聽,因為不必要,這時候對他溫柔真的只是種自我滿足。我能做的,只有在離開前確保他接下來的生活能正常,所以我幫他找了個新室友。

        他的新室友是我學弟,小我兩屆。

        新室友的條件:第一,對男人沒興趣,連好奇心都沒有。第二,有能力負擔起一半的房租。最後一點,希望新室友可以讓他坦率的表達出他的情緒。

        當時學弟正好在找住處,學弟的個性認真、薪水也夠高,雖然有時候有些悶而讓人覺得有些難以相處,但我就是直覺認為學弟能讓他不再壓抑。

        學弟之前也看過他,就在我帶她回家的那次聚會裡。學弟對他印象不錯,所以沒甚麼爭議就答應了。當然我沒告訴學弟我跟他的關係,所以我能想像學弟住進去後第一件要面對的事大概就是他空白卻驚訝的表情,接著話不多的學弟會簡短的解釋一翻,然後歎口氣,卻不會有太過多餘的在意,兩人依然能和平相處。這就是我選學弟的原因,學弟總是能巧妙的在讓人難堪與讓人放鬆中保持平衡,雖然這基本上應該要歸功於他怕麻煩的個性。

 

        後來我和他沒有再見面了,只有從共同的朋友那裏間接得知了消息,聽說他和新室友處得不錯,這樣很好。要不是因為這樣,我可能會被所謂的共同朋友送進醫院養傷吧,哈哈。雖然是我自作自受。

 

 

        到現在有時候還是會想起他靦腆的笑,還有每當我回家時他在窗邊跟我揮手的場景。雖然並不後悔我的選擇,但有時候不禁會想到,要是他是女人就好了。

       不過算了,我已經選擇了我的人生,而他也有他的,我們從焦點過候就是平行線了。

 

 

 

       鈴、鈴鈴──

       「喂,是我,我現在要回家了。什麼?想吃雞肉啊?

       好好、我知道了。

       知道,我會小心的。再等我一下喔,掰掰。」

 

 

 

 

 

 

 ------------------------------------------------------------------------

       已經不知道我在打什麼了……只是想打個男人跟男人加女人的故事

        應該猜得到電話是誰打的吧?XDD


评论
热度 ( 3 )
TOP